公關組-2014年08月17日及8月24日 中山醫學大學合唱團五十週年巡迴音樂會

image

 

image

 

imageimage

 

image

  

中山醫學大學合唱團(教師+學生+校友三團大合體)50週年音樂會 
時間:103年8月24日(禮拜日)下午2:30                
地點:台中市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  中興堂

免費入場!歡迎社會各界共襄盛舉,歡迎熱愛音樂的民眾師生校友蒞臨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這是1989年紅極一時電影魯冰花主題曲-「魯冰花」,這次在中山醫學大學合唱團舉辦的50週年音樂會,被選為其校友團的演唱曲,相信會讓在場聽眾聽得如痴如醉,勾起四、五年級生許多年輕的回憶。
  創立於1964年的中山醫學大學合唱團,歷年來參與全國音樂比賽屢獲佳績、近年更榮獲全國大專組特優第一名,也曾於1991以第一名代表中區獲行政院文建會邀請登上國家音樂廳舞台參加”國際合唱節”表演。今年適逢創團50週年,特別舉辦台北、台中巡迴音樂會,將於8月24日下午2點30分假台中市中興堂舉辦。由中山醫學大學在校生團、畢業校友團及中山醫學大學教職員合唱團包括中山醫大前校長賴德仁教授醫師領銜共同演出,演唱曲風多元豐富,有聖歌:由韓德爾(G.F Handel)作曲的Holy Art Thou(神聖的你),有音樂劇:阿達一族「The Addams Family」組曲,張雨生的「口是心非」,連最近因洪仲丘案爆紅的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中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改編的「你敢有聽到咱唱歌」也是演唱曲目,要讓在場的民眾享受一場豐富音樂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校友團的演出是集合歷屆畢業校友,分駐在北、中、南各醫院醫療界菁英組成,有衛生福利部岡山醫院、台南市立醫院前院長吳建民醫師以及各醫院醫學院教授、科主任、牙醫主任、護理主任等等所組成,從畢業近40年到今年畢業校友,加起來超過2,000歲的校友共60多人參加,大家利用假日時間聚集練唱,一邊練唱一邊重拾起大學時代的青春回憶。身為這次登台最年長的吳建民醫師,排除萬難參加這次演出,他表示能重溫舊夢、重拾合唱音緣,享受音樂帶來的悸動、也讓畢業二、三十年未見的團友聚合敘舊,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所以他一定要來參加合唱演出。
  帶領合唱團的二位指導老師蔡濚洲、莊璧華老師是經驗豐富的專業合唱指揮老師。蔡濚洲老師自民國68年指導合唱團至101年已33個年頭,是資深的合唱指導,帶領團隊舉辦多次全省巡迴公演及海外演出,也讓該合唱團獲獎無數。而莊璧華老師則承先啟後,是美國馬里蘭大學合唱指揮博士,2014年指揮台中市藝術家合唱團參加世界合唱大賽獲”現代音樂組金牌”,指導中山醫學大學合唱團雖只2年,也讓該團獲得全國大專組特優第一名殊榮。在二位專業級老師的帶領下,即將呈現合唱歌曲和諧之美聲。

  現任中山醫學大學校長呂克桓教授也推崇該校合唱團。他表示在學校重要慶典,合唱團常常用肢體及歌聲帶給聽眾音樂的感動,也常至醫院義務演出、紓解病人疾病壓力,這是一種回饋社會的具體表現,也是同學們分享音樂的美好經驗與成長的喜悅。8/24下午在中興堂演出,歡迎中山醫學大學師生、校友、以及所有熱愛音樂的民眾,一起共襄盛舉,重拾音樂的回憶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