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專家談:失智症與巴金森氏症照護紓壓要訣!歡迎民眾參與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9-15
失智症患者與照護者往往承受心理、生理、社會等多重壓力,為減低被照護者和照護者的挫折感與壓力,維繫失智症家庭的生活品質,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與RBI瑞金抗齡照護研究教育基金會將於109年8月30日和9月13日分別以「掌握失智照護」和「戰勝巴金森氏症」為題,舉辦兩場免費公益講座,報名資訊上線三天即額滿,反映大眾對失智照護和巴金森氏症的高度關注與需求。
中市衛生局邀醫學專家談「過暮不忘照護紓壓方法」

為提供失智家庭多面向的照護解方,「過暮不忘照護紓壓講座」邀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賴德仁醫師、神經科陳安芝醫師、陳盈汝營養師、奇美醫院何詩君臨床心理師、台中科大黃宜純教授,從醫學、照護技巧、心理諮商、日常飲食出發,分享失智症與巴金森氏症的照護與應對之道。

失智症以阿茲海默氏症、巴金森氏症的病患居多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在眾多的失智症中,阿茲海默氏症和巴金森氏症的病患人數最多,帶給家庭與社會上的壓力也最大,這次透過專家講座,期盼讓病友、家屬和照護者掌握病程軌跡,以及不同階段的照護技巧,提升照護知識,紓解照護壓力。

6場免費失智家庭照護紓壓工作坊

照護失智症和巴金森氏症是漫長的旅程與挑戰,在這段旅程中家屬需要牽起病患的手,一同學習與疾病共處。為此,R基金會與臺中市政府共同舉辦年度活動「過暮不忘照護紓壓」,除了兩場專家有約講座之外,還有6場免費失智家庭照護紓壓工作坊,邀請音樂治療師李芸玫和健康管理師林姿宜,用音樂和芳香非藥物紓壓方法,帶領失智照護家庭探尋適合的照護方法,工作坊免費,每場活動可容納15組失智家庭參加。

報名專線04-22601983

「過暮不忘照護紓壓」講座與工作坊,失智症和巴金森症病友和家屬享有優先報名權利,歡迎手刀搶名額。活動可洽詢04-22601983 R基金會 郭秘書長

[媒體報導]
網路社區報 http://www.u369.tw/index.php/news/6383-2020-08-25-11-21-49
Hinet生活誌: https://times.hinet.net/news/23030819
南華報: http://www.nhbtw.com/page91?article_id=283

(相關人員: 附設醫院神經科陳安之醫師、陳盈汝營養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