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醫學科技學院與國立雲林特教學校策略聯盟暨特殊兒童溝通輔具評估服務

醫科院與雲林特殊教育學校 簽訂合作意向書
醫科院與雲林特殊教育學校 簽訂合作意向書
中山醫學大學語聽系 溝通輔具服務學習活動
中山醫學大學語聽系 溝通輔具服務學習活動
中山醫學大學醫科院-雲林特殊教育學校 大合照
中山醫學大學醫科院-雲林特殊教育學校 大合照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19
中山醫學大學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蔡孟儒副教授自民國106年起,連續兩年帶領大學部三年級語言治療組學生,前往臺中市立臺中特殊教育學校進行「低科技溝通輔具」與「視覺溝通工具」之社區服務學習。於民國107年,由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科技學院李明偉院長和時任臺中市立臺中特殊教育學校陳志清校長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以提供身心障礙學生復健相關服務和資源。

隨著全球少子化的趨勢,兒童權利成為各國重視的議題。偏鄉身心障礙學生卻因為快速城市化發展和城鄉資源分配不足等問題,常限制身心障礙學生溝通互動的機會。因而轉任國立雲林特殊教育學校陳志清校長再次與中山醫學大學討論合作,一起為偏鄉身心障礙幼兒和學生提供復健服務資源。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科技學院推動教育部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USR Hub)計畫-「金星」探索~偏鄉幼兒關懷計畫,李明偉院長和陳志清校長於109年11月27日(星期五)簽署合作意向書,提供偏鄉身心障礙學生復健相關服務和資源。當天蔡孟儒副教授與39位大學部三年級的語言治療組學生,協同國立雲林特殊教育學校李麗琳語言治療師,共同評估和製作18位特殊需求-幼兒部、國小部、國中部和高職部,身心障礙幼兒和學生的「低科技溝通輔具」與「視覺溝通工具」,協助幼兒和學生於學校教室中有溝通表達的權力,並豐富學校教室的溝通環境。

中山醫學大學師生秉持創辦人周汝川博士「醫人、醫病、要醫心」之創校理念以及「誠、愛、精、勤」的精神;持續以專業服務與資源,關心偏鄉幼兒和學生的溝通表達之權力和豐富的溝通環境。大學生藉由社區服務學習的歷程,除了體驗語言治療師在特殊教育學校的服務模式,並於偏鄉服務身心障礙幼兒和學生,一同善盡中山醫學大學的社會責任。

【媒體報導】
17news 民生好報: http://17news.net/?p=91289
ENN 台灣電報: https://enn.tw/?p=62095
TNN台灣新聞 : http://news.tnn.tw/news.html?c=5&id=147615
台中地方新聞 : http://tc.news.tnn.tw/news.html?c=5&id=147615
南華報 http://www.nhbtw.com/page91?article_id=825

✨ 連絡人:國際事務處 張巧蓉小姐
✨ 電話:04-2473-0022分機11331
✨ Email:rong@csm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