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世界骨質疏鬆日-補鈣冠軍是它!除了牛奶還有這些選擇....

ImgDesc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2-08
今天是世界骨質疏鬆日,骨質疏鬆其實沒有任何症狀,民眾往往是跌倒骨折了,才發現自己有骨質疏鬆的問題。預防骨質疏鬆,能透過補鈣的方式進行,除了大家熟知的牛奶,深綠色蔬菜就是很好的選擇。

右手疤痕是跌倒骨折留下的印記。

張女士:「你這樣走一走,無故就跌倒了,骨頭就斷掉了。」

意外發現自己有骨質疏鬆,76歲的張女士早晚喝牛奶補充鈣質。

張女士:「晚上要睡前以前我再喝一杯,這樣也比較好睡。」

補鈣以食補為主,除了牛奶還有不少選擇,像是紅莧菜,每100公克鈣含量218毫克、菠菜鈣含量192毫克、芥藍菜有181毫克,另外每100公克的黑豆干,鈣含量也有168毫克,傳統豆腐有140毫克。

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教授 林娉婷:「比較深綠色蔬菜,有一些食物裡面,也是富含比較多的鈣質,或是一些堅果類裡面的黑芝麻,也是富含比較多鈣質,我們可以優先選擇。」

而一天鈣質的需求量,青春期的孩子比較高,需要1200毫克,老年人跟成人,每天需求1000毫克。

台中慈濟醫院骨科主任 蔣岳夆:「年輕的時候生活型態要正常一點,然後要維持一些健康的生活型態、運動,如果到了中年以後才想要開始做這種預防骨質疏鬆的話,變成第一個還是要預防跌倒。」

不熬夜,養成正常生活作息,到戶外適度運動曬太陽,都是保存骨本的方式。

<黃子玲 李岳為 大愛電視台-台中報導>

[媒體報導]
https://tw.news.yahoo.com/%E8%A3%9C%E9%88%A3%E5%86%A0%E8%BB%8D%E6%98%AF%E5%AE%83-%E9%99%A4%E4%BA%86%E7%89%9B%E5%A5%B6%E9%82%84%E6%9C%89%E9%80%99%E4%BA%9B%E9%81%B8%E6%93%87-113201026.html

[影片] https://youtu.be/AkY1WnoHQOI

承辦人員:國際事務處 張巧蓉小姐
電話:04-2473-0022分機11331
Email:rong@csm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