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寶島眼鏡 捐贈教學用裂隙燈顯微鏡 嘉惠視光系學子實作能力

校長致感謝詞
校長致感謝詞
寶島眼鏡捐贈教學用裂隙燈顯微鏡(左一蘇國禎老師)
寶島眼鏡捐贈教學用裂隙燈顯微鏡(左一蘇國禎老師)
捐贈儀式合影(左1_李明偉院長,左2_黃建寧校長,右1_鄭靜瑩系主任,右2_寶島眼鏡總公司人資室周克倫人資長。)
捐贈儀式合影(左1_李明偉院長,左2_黃建寧校長,右1_鄭靜瑩系主任,右2_寶島眼鏡總公司人資室周克倫人資長。)
致贈感謝狀(左_寶島眼鏡總公司人資室周克倫人資長,右_黃建寧校長。)
致贈感謝狀(左_寶島眼鏡總公司人資室周克倫人資長,右_黃建寧校長。)
致贈感謝狀(左_寶島眼鏡總公司人資室鍾鎔壕經理,右_鄭靜瑩系主任。)
致贈感謝狀(左_寶島眼鏡總公司人資室鍾鎔壕經理,右_鄭靜瑩系主任。)
捐贈儀式與會人員大合影
捐贈儀式與會人員大合影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2-06
【發佈日期】110年11月09日
【新聞地點】中山醫學大學誠愛樓11樓會議室
【發表單位】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

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於民國81年即開辦驗光學學分班,民國88年成立全國首創的視光學系進修學士班,並於隔年民國89年正式參與大學聯合招生第三類組考試。分別於民國92年及民國102年相繼成立二年制在職專班與視光研究所,每年招收60名大學部學生、40名二技班學生、及15位碩士班研究生。

寶島眼鏡在民國65年於台北縣三重市(今新北市三重區)設立第一家「寶島眼鏡行」至今全國已高達350家門市。除了門市的經營外,寶島眼鏡在國外知名品牌的經銷、自有品牌的開發、公益活動的支援、以及臺灣資源的整合,甚至對臺灣驗光人員法案的努力,都是學界與業界有目共睹的成就。寶島眼鏡多年來一直積極從事許多公益活動,為弱勢竭力服務,致力於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因此寶島眼鏡可謂是臺灣最老牌、最深入臺灣人民生活、最有前瞻願景的眼鏡連鎖體系。

中山醫學大學校長黃建寧表示,本校視光系為國內首創並為唯一建制於醫學大學層級之視光學系,延攬國內外優秀視光臨床及基礎醫學之專業師資,除了擁有全臺灣最頂尖的視光專業師資外,同時具備完善的視光臨床實驗室、基礎醫學實驗室及配鏡實驗室。自101年以來,除了結合社區及學校提供相關醫療衛教服務外,在產學合作、國際交流、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學生參與國際學術活動及國際交流等方面,都有極亮眼的表現。且連續五年的驗光師高等考試,本校視光系每年都以接近100%的考照率展現學生的學習成果。

據調查,寶島公司的員工中有8%-10%為本校視光系畢業生,本次寶島眼鏡捐贈本校視光系六台教學用裂隙燈顯微鏡,對於本系教師教學與學生實驗的練習有很大的幫助。眼睛為靈魂之窗,視力矯正問題,在學習或生活上都有莫大的影響。好的驗光檢查配鏡,可及早發現並有效改善視力問題,增加學習能力。所謂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再次感謝寶島眼鏡對本校視光教育的肯定,同時也歡迎今天出席的來賓。冀望未來能進一步往產學合作的方向邁進。


資料提供: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科技學院、視光學系、國際事務處
媒體聯絡人 :中山醫學大學國際事務處 張巧蓉  電話:04-24730022#11331;


【媒體報導】
福爾摩沙時報 http://formosa-news.com/?p=38453
中華海峽兩岸新聞報. http://www.gcsnnews.com/archives/36359
視點新聞網 https://seepointnews.com/news_detail.php?NewsID=2943
中華新聞網 https://www.chnnews-tv.com/16/19188/

網路社區報 http://www.u369.tw/index.php/news/7063-2021-11-14-00-58-00
1111-TUN大學網 https://university.1111.com.tw/news.asp?sub=123&content_id=142438#gsc.tab=0
1111-產經新聞網 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4243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