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助弱勢青年扭轉人生🌿 中市社會局與4大學❄️首辦「翻飛兒少營」🎈

社會局與本校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告翻飛兒少營啟航
社會局與本校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告翻飛兒少營啟航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0-13
帶弱勢兒少翻轉起飛!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首創「翻飛兒少營隊計畫」,與中山醫學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和弘光科技大學4所合辦暑期營隊。第1場中山醫大主辦的高中營隊今(5)日登場,由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與中山醫大校長黃建寧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告活動啟航。社會局表示,8月兩場營隊尚有名額,歡迎符合條件的青少年踴躍報名。

陳副局長表示,「翻飛兒少營隊計畫」是一場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大學社會責任(USR)美麗的邂逅,感謝黃校長帶領堅強的師資團隊,與社會局共同翻轉弱勢青年的未來,帶學員體驗外科手術與繩結技巧、生物醫學、醫學社會暨社工、語聽治療師、心理師、營養師及驗光師等工作內容,實地使用體育中心健身房和桌球室,參訪生物醫學公司,提供社會參與的機會,開拓青年視野。

黃校長表示,非常高興能與社會局合作,成就如此有意義的事。中山醫大的校訓是「誠愛精勤」,學校非常重視SDGs及落實USR核心價值,勉勵學生建立團隊合作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增加自信心,未來成為社會中流砥柱。

社會局說明,為提升低收和中低收家庭兒少的脫貧動機,社會局與4所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並接受台中市政府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共同推出「翻飛兒少營隊計畫」,希望以教育投資的方式,協助弱勢青年累積人力資本、增加理財知能與提升社會參與,進而脫貧自立。

社會局指出,首場營隊共有18名高中學生參加,中山醫大結合各系的專業與特色,營隊課程豐富多元,利用4天時間,透過專題講座、職場體驗和實地參訪,陪伴學生探索自我,思考未來職涯方向。7月中山醫大和中興大學2場營隊已額滿,接下來8月還有弘光科大和台體大2場營隊,活動訊息將公告在社會局官方網站(https://www.society.taichung.gov.tw/) ,歡迎符合條件的青少年踴躍報名。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06
https://www.taichung.gov.tw/2095575/post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