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愛及時~足部護理 中山醫大師生以行動展現對銀髮長輩的關懷

中山醫學大學護理系團隊深入社區展現對銀髮長輩的關懷(敬暉慈愛關懷協會照片提供)
中山醫學大學護理系團隊深入社區展現對銀髮長輩的關懷(敬暉慈愛關懷協會照片提供)
品安居家護理所陳俐雅所長深入淺出分享足部護理照顧技巧 (敬暉慈愛關懷協會照片提供)
品安居家護理所陳俐雅所長深入淺出分享足部護理照顧技巧 (敬暉慈愛關懷協會照片提供)
陳俐雅所長實際操做足部護理照顧技巧
陳俐雅所長實際操做足部護理照顧技巧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0-13
【發佈日期】111年10月04日
【新聞地點】中山醫學大學
【新聞聯絡人】中山醫學大學護理學系顏文娟 04-24730022分機12325
【發表單位】中山醫學大學高教深耕USR HUB「樂活共好互助共生」方案

中山醫學大學護理學系師生長期耕耘社區服務,於10月1日深入社區舉辦『愛及時~銀髮長輩足部護理』以實際行動展現對銀髮長輩的關懷。年長者行動能力的關鍵,就在兩隻腳上,因此正確認識足部照護,平常對足部做好保養,才能幫助長輩保持活動力!

腳是人類非常重要的負重及活動的部位,但我們卻常忘記呵護我們的足部,隨著年紀增長,長輩身體及視力的退化,對足部的照顧更是力有未逮,再加上慢性疾病或血液循環不佳,若未能妥善照顧,常會導致嚴重後遺症;因此銀髮長輩的足部照護,皆需仰賴他人協助。有鑑於此,中山醫學大學護理學系顏文娟教授帶領護理系師生,並邀請品安居家護理所陳俐雅所長偕同前往社區指導社區民眾足部照顧技巧,期待社區民眾習得照護技能後,可以回饋自家長輩。

陳俐雅所長也是中山醫學大學護理學系長期照護碩士在職專班學生,此次以自身護理專業前往分享足部護理知識及技巧,深刻發覺護理專業的價值,也非常感動社區民眾的認真學習態度。陳所長表示腳是人的第二心臟,呼籲大家透過足部運動、鞋具輔助、適當修甲,來呵護我們的雙腳,透過行動『愛及時~愛自己、愛家人及身旁的人』,此次活動也是今年重陽節對銀髮長輩最有意義的禮物。


資料提供:中山醫學大學 護理學系顏文娟教授、國際事務處
媒體聯絡人 :中山醫學大學國際事務處 張巧蓉  電話:04-24730022#11331;

[媒體報導] 新聞連結
台灣電報: https://enn.tw/?p=343875
TNN台灣新聞 : http://news.tnn.tw/news.html?c=8&id=160691
台中地方新聞 : http://tc.news.tnn.tw/news.html?c=8&id=16069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