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永恆的悼念哀思】傑出校友劉朋儒教授 美學實作大師

迎接我們的有校友劉朋儒醫師(左一),讓初到美國UAB實習的我們安心許多
迎接我們的有校友劉朋儒醫師(左一),讓初到美國UAB實習的我們安心許多
2016UAB見習
2016UAB見習
ImgDesc
2017UAB見習
2017UAB見習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校慶系列活動-回母校演講(111.10.05)
校慶系列活動-回母校演講(111.10.05)
校慶回母校演講(111.10.05)-口腔院師長合影
校慶回母校演講(111.10.05)-口腔院師長合影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2-02
中山醫最敬愛的校友UAB(美國伯明翰 阿拉巴馬大學)劉朋儒教授,於11月30日上午安詳離世 。

感謝劉教授長期幫助醫學系和牙醫系與UAB建立姐妹校實質合作關係。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劉教授對母校的熱忱付出與對醫學生的身教言教-中山醫永誌銘心。

本校與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 (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 UAB)自1995年簽訂雙方友好合作關係迄今,是穩定長期的姊妹校關係。每隔五年,本校口腔醫學院牙醫學系與UAB牙醫學院另外再簽訂專屬的師生交流合作關係,2000年校方制定了UAB交換學生流程、需知,2004開始,牙醫學系每年甄選四名優秀的牙六學生前往見習交流。更值得一提的是UAB牙醫學院有數位優秀的中山牙科畢業校友在UAB擔任教職。尤其是傑出校友劉朋儒教授更是UAB-中山之光,劉教授擔任UAB牙醫學院Professor and Chair,Department of Restorative Sciences,並榮獲the First Holder of the Thomas P. Hinman Dental Meeting Endowed Professorship至高榮譽。

劉教授十多年來義務為母校牙醫學系擔任指導並實踐最佳的實習輔導機制,隨時為母校師生分享最新的教學方法、臨床技術並妥善安排實習課程、進行精緻文化導覽與交流,更讓每回從UAB學習返臺的學子獲益匪淺、對於醫牙學生於臨床醫學的實習成效具有巨大正面效益; 幫助其擴展國際視野並更加深化中山醫學大學醫學教育成果。


~【悼念哀思】 中山醫敬愛的劉朋儒醫師
感念其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與"以終為始"的專業熱忱
以及 教學相長的人生經驗分享與傳承 ~~

[中華民國牙體復形學會] 影片分享

╭-----------╮
功能與美學並重的贋復重建
以終為始—保存想要的牙齒 🦷
╰-----------╯

將來想成為怎麼樣的牙醫師呢❓
劉朋儒醫師告訴大家
在人生的旅途中✈️
要知道將來要做的是甚麼 把握時間
達到 “盡力而為,人生就不會有遺憾” 的目標

帶你認識-美國UAB
#牙醫學院臨床副院長
#前贗復學系主任的「劉朋儒醫師」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5330263337050576

問答part1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622379492494594

問答part2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58389187318285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