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基改食品30分即時檢測」 中山醫大與瑞基海洋產學合作創舉 為學生銜接就業增能

最後更新日期 : 2017-01-09
http://sina-news.com/2016-03-23-00-12-22/845-2016090805.html

【記者鄒志中報導】「30分鐘揪出標示不實之黑心食品」?
為配合台灣政府生物科技策略性產業發展,致力於生技醫藥研發產業耕耘,台灣政府目前正積極推動生物科技策略性產業發展!中山醫學大學生物醫學科學系與台灣瑞基海洋生物科技公司2016年9月8日上午9點於中山醫學大學正心樓 1313會議室共同簽訂產學合作合約,以培育充分瞭解產業發展的學生為目的,希望讓學生能夠有效銜接就業,自2016學年度起,產學合作為學生規劃學用合一的增能課程。

據了解,中山醫學大學生物醫學科學系為了使學生在踏入職場前、做好專業訓練,特規劃“基改食品核酸即時檢測”-30分鐘Yes or No.”實驗課程。由瑞基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學生人手一台核酸檢測儀器,配合該公司之快速檢測試劑,於分子生物學實驗進行“基因改造黃豆核酸快速檢測”課程,除了認識產業界發展產品商業價值的內涵,未來還能夠應用在日常生活中,揪出標示台灣市面上販賣不實之黑心食品。

中山醫學大學呂克桓校長表示,學校生物醫學科學系的研究能力一直是走在時代脈動的尖端,除了執行教育部課程分流計畫,培育生技產業人才,成果亮眼,更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讓學生可以提早與產業接軌,落實學用合一,把產業應用實例導入實作課程中,讓學生充分了解產業需求,提升自己實作能力以應付未來的產業需求。

同時,生醫系教師擁有美國專利,具有開發食品安全--快速免疫奈米檢測試紙能力,結合學校健康科技中心多項檢測技術與瑞基海洋建立多元面向的產學合作關係,必能為台灣培育優秀的生技人才,締造產、學、國家發展三贏的目標。

中山醫大生物醫學科學系主任余豐益表示,為配合台灣政府生物科技策略性產業發展,致力於生技醫藥研發產業耕耘,在課程中推動專題研究實驗,學生在大一時就可以進入研究室加強實作訓練,每年獲得近20件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執台灣之牛耳。本次導入瑞基海洋開發之核酸快速檢測設備,可讓學生提早接觸產業需求,以銜接相關業界工作,為學生的有效就業增能。

瑞基公司董事長劉正忠表示,可攜式核酸檢測平台是未來的檢測趨勢,瑞基公司累積了多項專利技術,透過更精準且簡單操作之設計,讓核酸檢測落實到每個需要的現場,而未來取得醫療儀器的許可證照後,更可應用於醫療檢測服務,藉此讓台灣民眾感受到科技進步所帶來的優勢與便利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