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工作強化訓練 幫助職災勞工迅速安全重返職場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12-17
【發佈日期】107年12月11日
【新聞發表人】中山醫學大學暨附設醫院

台中一名27歲汽修技師潘先生,上下班途中發生車禍,左踝撕裂傷、腓骨骨折、肌腱斷裂 ,手術治療,恢復生活功能,但無法久蹲,更不能負重,憂心無法繼續從事汽車修配工作,幸好中山附醫職業傷病防治中心,轉介到工作強化中心,接受兩個月量身設計的訓練後,順利回到職場。(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中山附醫舉辦工作強化中心成果發表,邀請勞動部職安署、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見證服務職災勞工重返職場的成果,中山附醫職災勞工工作強化中心主任陳美香表示,工作能力強化是職災勞工在醫療復健穩定後,針對回歸原職場原職務功能不足部分,給予更進一步訓練,讓個案盡可能達傷前的產能,並防止再度受傷。中山附醫從民國96成立工作強化中心至今,已服務486位職災個案重返職場,106年度服務30位職災勞工,其中29位順利復工,復工率達96.7%,是中部地區職災勞工職業重建服務量能最高的單位。

56歲陳小姐,是名裁縫師,長期雙手發麻,確診雙側腕隧道症候群,接受復健治療,避免復發,工作強化中心除了給予正確人體工學衛教,透過職務再設計,墊高腳,降低工作檯面,給予肘部支撐,順利回到原工作。27歲汽修技師潘先生,則是上下班途中車禍,左踝撕裂傷、腓骨骨折、肌腱斷裂 ,手術後恢復生活功能,但無法久蹲,不能負重,憂心無法繼續從事汽車修配工作,轉介工作強化中心,接受兩個月量身設計的訓練後,也順利回到職場。

陳美香主任指出,兩名職災勞工,接受強化服務都免費,但類似職業災害勞工,依照勞保局統計,台中市106年度申請職業災害傷病及失能給付核付件數7737件,申請工作強化訓練比例相當低,呼籲勞工多加利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