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蔡司視力保健台灣分公司與中山醫學大學簽訂產學合作

校長致詞
中山醫大視光系系主任與蔡司視力保健副總裁
備忘錄簽署儀式_備忘錄正式簽署
與會嘉賓合照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6-06
【發佈日期】108年06月05日
【新聞地點】中山醫學大學
【新聞發表人】中山醫學大學 視光系、蔡司視力保健台灣分公司 (卡爾蔡司股份有限公司)

蔡司視力保健台灣分公司(卡爾蔡司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為提升視力保健、近視管理成效於2019年6月5日上午十時,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合作備忘錄。本次參與簽署的代表有中山醫學大學呂克桓校長、醫學科技學院李明偉院長、視光學系黃宣瑜主任及系上多位老師,與會業界貴賓有卡爾蔡司視力保健與運動光學部門章平達副總裁、張成毅副總經理、吳欣豪業務經理、郭啟鉅資深產品經理、黃美琪資深產品訓練專員、周信成行銷經理、高淑儀行銷副理,醫療儀器部門陳致寧業務總監及周邦華業務發展經理。中山醫學大學與蔡司視力保健台灣分公司都相當重視此次的產學合作,期間並歷經數月多次的協調、達成共識;此案亦是蔡司視力保健首次與國內大學合作。

蔡司視力保健深耕台灣,持續投入資源於台灣市場,致力推廣台灣視光產業的發展,蔡司視力保健將於中山醫學大學設置國內教學單位的第一個蔡司專業驗光中心,作為視力保健及近視管理的基地,同時,也作為教學示範及驗配體驗中心;培育下一世代的專業驗光人員,讓台灣廣大的民眾能夠獲得更完善的視力保健服務與照護。蔡司視力保健並將提供最先進及專業的驗光儀器設備,作為教學提升用途;同時也將驗光流程模組化,為視光產業運用。

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是國內唯一建置在醫學體系下的視光學系,教學資源豐富且學生素質亦深受產業界及學界肯定,此次與蔡司視力保健簽訂的產學合作案,除了蔡司專業驗光中心的設置外,亦提供學生至海外學習參訪的機會,讓學生除了學習到光學鏡片的製程,也能更具體了解相關產業的脈動,對學生專業養成有相當的幫助。同時,此計畫亦對社會服務及社會責任做階段性的任務,包括對驗光人員的教育訓練、學術研究分享及參與城鄉醫療服務活動;在不久的將來,更計畫進一步成立孩童近視管理中心,結合學界與產業的技術,透過全方位的近視管理鏡片解決方案,為國內孩童近視問題的管理提出方案。

【媒體報導】
ENN 台灣電報:https://enn.tw/?p=7901
17news 民生好報: http://17news.net/?p=38798
TNN台灣新聞 : http://news.tnn.tw/news.html?c=5&id=135690
台中地方新聞 : http://tc.news.tnn.tw/news.html?c=5&id=135690
南華報 http://www.twnhb.com/page64?article_id=1199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