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中山醫學大學指考與國考 大進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9-09
經濟日報 / 商情 / 產學研訓 2019-08-08 17:40經濟日報 楊連基

每年大學聯考第三類組醫學系都是莘莘學子嚮往的科系,也是競爭最激烈的系組,而今年大學年考指考部分,已於8月7日放榜,醫學系還是穩居第三類組的前段班。其中,位居台中的中山醫學大學,今年的成績大放光芒,在全國醫學系的排名已進階到全國第10名以內,而且,有些上榜的同學成績甚至超越台北的學校。

中山醫學大學校長呂克桓醫學博士表示,該校能有今日的優異展現,是全體師生共同努力與默默耕耘的成果,由於該校的教學歷史悠久,經常舉辦各種學術活動、體育競賽聯誼活動、音樂表演成果發表等,並積極與其他友校、產官學界建立合作關係,增進學校的能見度及師生們的視野,深獲好評。該校將以既有的良好教學根基,期許未來朝向國內醫學教育體系的學生首選。

對此,該校校友總會理事長劉伯恩醫師表示,該校這幾年來在董事長周明仁的領導下,在學術及臨床教學均已達到國際的水準,因此,已獲得年輕學子的認同,才會反映在聯考的排名。這樣的進步是歷年來所有在校老師及學生的共同努力所獲得成果,而在畢業的4萬多位校友中,也有許多傑出的表現,甚至在政界,商界也有非常突出的成果。

劉伯恩並指出,該校還有一項很特別的強項,就是在畢業後的專業執照考試,如醫師執照考試,歷年來幾乎都是囊括全國前三名,牙醫師的考照率亦幾乎是全國前三名內,其他如復健治療等相關科系的考照率,幾乎每年都是冠軍王。而且該校的畢業生在全國的醫學中心均有很優異的表現,相信在明年建校60週年時,一定會有更傑出亮麗的展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