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 北市牙醫師公會力挺快篩 捐正壓式快篩艙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賴德欽。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賴德欽。
正壓式快篩艙的外觀。
正壓式快篩艙的外觀。
正壓式快篩艙的內觀。
正壓式快篩艙的內觀。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7-01
為了讓新冠病毒的快篩更能普及化及安全化,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賴德欽率先決議,該公會捐贈一組正壓式快篩艙給台北市衛生局。賴德欽表示,此次的捐贈只是拋磚引玉,期待有更多人的響應,一起來協助醫療篩檢的任務,並提供安全的篩檢設備,讓醫事人員能更安心與更安全的投入救人的專業工程。

參與研發此項先進設備的中山醫學大學白佳原教授表示,由於新冠病毒的近距離感染力相當強,一般執行篩檢的醫事人員,都有被感染的極大風險,而穿戴厚重的隔離衣又極不方便,但藉著正壓式快篩艙的正壓設計,將對流的空氣只能朝外排送,醫事人員只要配戴一般的醫療口罩就可以執行採檢,因此可以降低被感染的風險。

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亦表示,感謝台北市牙醫師公會成為醫界的表率能出錢出力,一起為守護全民的健康來努力。

[新聞稿提供: 中山醫學大學白佳原教授]


[媒體報導]
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548131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