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經驗分享-從美國聖馬丁大學交換生到申請上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所🌈

ImgDesc
在聖馬丁大學.
在聖馬丁大學.
在華盛頓大學.
在華盛頓大學.
聖馬丁大學研修期間交換生出遊.
聖馬丁大學研修期間交換生出遊.
ImgDesc
學海官網
學海官網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0-23
國際處特別邀稿,請2021年交換生針對選送機會到準備出國念書,其動機及從中獲得的成長及準備建議,分享關於交換計畫的啟發及學涯影響!尤其是志(興)趣結合跨域學習,是很好的榜樣,希望能激發學弟妹們多元發展的機會與勇氣!

*恭喜蔡叡忻~申請上美國研究所 今年九月赴美~華盛頓大學 MCDM 數位傳播媒體
https://youtu.be/VuZhHZkBn8E

---作者: 職安系校友 蔡叡忻 (109年度學海奬助選送生:2021.1~2022.1)---

2021年雖然因疫情蔓延而延後選送,我仍毅然決然選擇出國交換,原因是我為了這個機會已經準備很久,從大一就開始著手準備,所以不想錯過這難得的機會。於是,儘管聽到很多反對的聲音,我依然隻身前往我嚮往已久的美國。在美國的期間我體驗了很多與台灣不同的文化與自然美景,因此,我很喜歡透過照片或影片紀錄我的美國生活,在美國我也積極的去認識美國朋友,也讓我更深刻體會到美國與台灣文化、及人事物上的差異。美國大學的上課方式也讓我覺得很有趣很新鮮,我開始愈來愈喜歡他們的文化,從小就一直懷抱有出國讀書夢的我,在這一刻更加確定,未來研究所也想繼續在這邊深造!

我在中山醫就讀的是職業安全衛生系,但在出國期間我亦找到真正有興趣的科系與未來想要的方向,那就是傳播媒體與行銷相關的科系,我在美國研修期間總是會利用課餘的休息時間剪輯影片、分享美國生活到社交平台,因此我特別熱衷於增進這方面的知識,我想知道如何更專業的創作與行銷,於是我在美國交換時便開始著手準備美國研究所申請事宜。

在美國時,我便積極地尋找協助資源,像是找美國教授幫我寫推薦信以及幫我審核我的個人自傳等等。身為一個轉換領域的學生,我一開始也非常迷惘、不知從何開始著手,於是我開始找美國教授聊天,他們給了我很多建議,我也開始自己認真在網路上搜尋資料,若是有遇到疑惑的或不會的就請問教授。很幸運地,我找到了適合我以及我也喜歡的科系,所以就開始著手準備申請步驟,過程並非一帆風順也遭遇到不少挫折與挑戰,但是我始終沒有放棄!我知道自己比別人不足,因為沒有做過行銷相關的工作,於是利用在美國交換的機會,選修了一些商業溝通等相關課程,除此之外我還申請在學校裡打工,做社群軟體行銷相關的工作來增加自己的實務經驗,我在打工時遇到的老闆也很願意幫我寫推薦信讓我非常的感激。

出國交換的經歷,確實成了我人生的重要轉捩點,我更加明白自己想要的與不想要的,也讓我更加勇敢去追求自己的目標和夢想,因為有出國交換的經驗讓我體會到其實跳脫舒適圈並不可怕,反而可以從中得到一些東西,我一點都不後悔反而覺得這是我大學時期做過最好的決定;因為自己的未來要自己掌握,認真地一步一步走在自己想走的道路上,才能不留遺憾。


終於迎來好消息跟大家分享!! 希望對正在準備申請的你們有幫助
加油加油(●'◡'●)
*more about me: https://www.instagram.com/ruei_ruei1126/?hl=e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