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友愛智者 社區相伴🤝2022 RUN 伴 TAIWAN-台中場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1-20
RUN伴是宣導失智症非常有意義的一場活動,它讓社會大眾更能認識失智症、了解失智症。

台中市RUN伴活動-為失智症家庭而走,透過行動,讓社會大眾更認識失智症;
透過陪伴,讓世代共融製造美好回憶!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學生連續三年參與全國性RUN伴活動-為失智症健走。活動吸引了近200人,有失智症家庭與朋友、社會人士、大學生、高中生等。

今年有25位學生參加,每一位醫學生陪伴一個失智症家庭,一起從秋紅谷走到國家歌劇院,然後一起參與歌劇院的導覽。

失智症個案在醫學生的陪伴下,感受到年輕人的活力,有些似乎把學生當作孫子看待,馬上展現出對兒孫的關愛。

中山醫大醫學系這幾年來,努力在醫學教育下發展[醫學人文通識教育]、[醫學素養],落實創辦人 周汝川醫師所提倡的「醫者,先做人再做醫師」的精神,以同理、溝通、社會關懷,期待讓未來的醫師都能成為具備「醫人醫病又醫心」的專業涵養的醫者。

再次感謝涂心寧理事長、蔡明哲總院長、劉美香社長、陳玠甫總幹事,以及所有的協辦團體: 社團法人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台中扶輪社、台中中央扶輪社、台中市紅十字會、中山醫學大學、華盛頓中學、新民高中,立林長青事業公司、吉普車協會、國家歌劇院。最後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並一起度過了一個美麗、優雅、具有文化氣質的失智友善活動!


【發表單位】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系/醫學人文學科 郭慈安 科主任/副教授~

專長 Expertise :老人福利;老人學;長期照顧政策與機構管理;高齡教育;家庭照顧與輔導;銀髮志願工作與人力資源運用
http://csads.csmu.edu.tw/HumanResources/open/HRKindOpenEP.asp?UIDNO=t0269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