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日本九州齒科大學西原達次校長訪臺 蒞校交流座談

日本九州齒科大學西原達次理事長兼校長(左4)、以及庄野庸雄教授(左3)等一行訪臺
日本九州齒科大學西原達次理事長兼校長(左4)、以及庄野庸雄教授(左3)等一行訪臺
中山醫學大學 周明勇董事長(右1)、黃建寧校長(左1)、日本九州齒科大學 西原達次理事長兼校長(右2)、庄野庸雄教授(左2)
中山醫學大學 周明勇董事長(右1)、黃建寧校長(左1)、日本九州齒科大學 西原達次理事長兼校長(右2)、庄野庸雄教授(左2)
專題演講(左起 陳俊呈口腔學院院長、西原達次校長)
專題演講(左起 陳俊呈口腔學院院長、西原達次校長)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4-03
教育部近日邀請日本九州齒科大學西原達次校長、以及庄野庸雄教授等一行2人訪臺,並於3月21日由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黃靖伶小姐陪同,蒞臨本校進行半天的交流訪問。

[照片說明:前排左起:蔡淦仁國際長、黃建寧校長、庄野庸雄教授、西原達次理事長兼校長、周明勇董事長、張育超副校長、陳俊呈口腔學院院長、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黃靖伶小姐
後排左起:文心院區黃裕峰院長、余權航主任、余承佳所長、林育誼副系主任]

本次來訪團行程,由本校董事長周明勇醫師,親自率領本校相關主管及同仁,在口腔醫學院門口迎接該代表團來訪。隨後在牙醫系三樓會議室,進行交流拜會活動。期間由周明勇醫師,代表本校歡迎西原達次校長來訪,並介紹本校歷史及與日本齒科教育界的交流情況。

日本九州齒科大學,是位於日本福岡縣的一所公立大學,也是目前日本少數以牙科為主的公立大學。該校辦學理念是訓練專業的牙醫師,藉由口腔健康的維護,支持人們日常生活和福祉的醫療教育。該校與台灣也維持相當的合作關係,先前與本校在疫情期間已簽訂合作協議;並打算自今年疫情結束後,進一步啟動教學及研究合作工作。本校校長黃建寧教授,亦介紹本校概況,並表達對兩校未來在教研合作上的期待。在口腔醫學院同仁的引導下,西原達次校長一行也參觀了本校的牙醫學教育設施,對於本校優異的牙醫教育現況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藉由此次來訪機會,口腔醫學院邀請西原達次教授,在本校口腔醫學院演講廳舉辦一場學術演講,主題為「以唾液為檢測媒介發展的檢測系統,幫助大規模篩檢中重度牙周疾病」,即藉由偵測口腔菌株,可以方便篩查病人牙周病的發生。這些技術可整合應用在於健康檢查項目,對於一些慢性病人照顧,更具重要的預防醫療意義。

在演講後的午餐討論會中,本校老師們也對於該項技術表達高度興趣,期待未來也能在本校啟動相關的研究工作。透過本次來台交流,齒科大學訪問團得以有機會與口腔醫學院教師群,就日本與台灣之間臨床與研究現況交換意見。最後九州齒科大學西原達次校長一行,在下午兩點結束蒞校的訪問行程。


[媒體報導]
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7050873?from=edn_subcatelist_cate
1111人力銀行
https://university.1111.com.tw/news.asp?sub=123&content_id=150577
產經新聞網
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5057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