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8教育部學海計畫記者會📣~邀請 醫學系童冠愷同學分享學海計畫海外研習心得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9-15
《新聞分享》
為了提升青年的國際移動力,拓展國際視野,教育部推動學海計畫,包括選送優秀在學生出國研修的「學海飛颺」、勵學優秀生專屬的「學海惜珠」,以及國際專業實習的「學海築夢」、「新南向學海築夢」等4項子計畫,今天(30號)並邀請學生分享心得。

教育部國際司司長畢祖安表示,教育部推動學海計畫,包括選送優秀在學生出國研修的「學海飛颺」、勵學優秀生專屬的「學海惜珠」,以及國際專業實習的「學海築夢」、「新南向學海築夢」等4項子計畫。自96年迄今已選送3萬4,762名學生出國,未來還將加強力度。

提高學生國際競爭力,教育部近5年投16億元、送1.8萬人出國,今天舉辦「行萬里路、築夢踏實」成果記者會,國際司長畢祖安表示,現在不只是地球村的時代,年輕人的國際移動非常迅速,全球移動力是未來人才的首要關鍵能力,教育部推動四項計畫送學生出國,在國外期間除了進修專業領域,勇敢追夢,也同時將台灣的人情味與文化傳送給各國人民,每位出國學習的學生都是國民外交青年大使。

教育部統計,近5年即104年到108年各計畫選送人數及教育部補助金額,學海飛颺計畫補助6億4161萬2960元、送出5138名年輕學子;學海惜珠計畫經費1億5018萬475元、送出318人;學海築夢計畫經費6億854萬7856元、送出8840人;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2億9335萬4951元、送出3840人;5年總經費為16億9469萬6242元,共送出1萬8136人。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學生陳俞安透過106年學海飛颺計畫的補助,前往以色列貝扎雷藝術與設計學院研修影像動畫課程,過程學到以色列青年不輕言放棄的「虎刺巴精神」。不僅學習影像技巧,還認識了以色列對生命和藝術觀點,成為以色列國與台灣的文化橋樑。

學海惜珠獎助計畫代表、南臺科技大學學生李美筠,選擇赴新加坡淡馬錫理工學院交換研修5個月。除了一圓兒時夢想外,最大的收穫是學會「勇敢」,讓她決定之後要出國留學、勇敢踏入世界的目標。她表示家境不富裕,更要積極準備獲得教育部的獎學金,更立下要靠自己力量到新加坡完成碩士夢想。

中山醫學大學學生童冠愷透過「學海築夢」計畫赴維也納醫科大學附設醫院實習,過程中更因為病人的啟發,深刻了解身為一名醫師,更要「主動學習」的精神。他表示,該醫院是奧地利最好的醫學院,也是世界最古老的醫學院之一,實習期間認識來自歐陸各國及美洲、亞洲的同事,國際視野打開外,更紮實自己的專業知能,是非常難得的寶貴經歷。

國立清華大學學生林家豪則是透過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赴越南世越銀行實習,交換過程讓他對不同國家對於工作、生活的態度有更深刻的體悟。實際融入越南當地生活,他體認全球化是現在進行式,並認為真的要多認識台灣的鄰近國家,才能在東南亞市場中發揮影響力。

「全球移動力」是未來人才的首要關鍵能力,而學海計畫藉由大專校院進行國際合作,協助我國學子於在學期間進行教育、文化交流,並及早體驗職場,與專業接軌,讓學子得以在生涯探索的歷程中,更深入認識自我。教育部亦秉持培育我國優秀人才的理念,整合各項資源,持續推動以提升青年學子國際移動力,期許青年學生透過政府的協助,累積國際經驗及人脈,進而成為臺灣與國際社會的連結。藉由4位同學的經驗分享,無疑成為我國優秀學子落實學以致用、築夢踏實的具體展現。

發佈單位:國際及兩岸教育司 聯絡人:孫祖翎 電話:02-7736-5648 電子信箱:zulingsun@mail.moe.gov.tw
*[媒體報導]
https://tw.mobi.yahoo.com/news/%E6%95%99%E8%82%B2%E9%83%A8%E5%AD%B8%E6%B5%B7%E8%A8%88%E7%95%AB-%E5%8A%A9%E5%AD%B8%E5%AD%90%E6%8B%93%E5%B1%95-%E5%85%A8%E7%90%83%E7%A7%BB%E5%8B%95%E5%8A%9B-085849118.html

https://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01158?fbclid=IwAR1uf-CXmv5Ux2vL52_SkZco2mmLY4U5SaRbPxLZWTPomo3MusuJmkNGHYs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01158

https://times.hinet.net/news/22535368

教育部電子報 https://epaper.edu.tw/news.aspx?news_sn=68815

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童冠愷 影片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20Xjr-BoNE

***「台灣人在奧地利」系列5 🎬 🎬:蔡典圻、陳彥光、童冠愷、岳漢忠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407151750137627
==================================================================
為提升青年的國際移動力,拓展國際視野,教育部自96年起開辦學海計畫,為使更多青年學子瞭解這項計畫,教育部於108年8月30日下午3:00時邀請各計畫學生代表於教育部5樓大禮堂,分享海外研修與實習成果。
分享者將會分享他們在國外期間,除在專業領域進修、研習,亦積極參與國際事務,體驗各國文化特色,同時也將臺灣熱情、友善的一面傳遞給各國人民,每一位都是國民外交青年大使。
歡迎對於海外留學或實習有興趣、渴望出國突破自我的每一位同學,到場聆聽學海第一手的資訊分享,讓想要出國卻不敢踏步的你能夠透過別人的經驗,為自己譜出踏出安全感的實際規畫。

🔸時間 : 8/30(五)下午3:00 正式開始(2:30開始開放報到),與會人員需提前到場
🔸地點 : 臺北市中山南路5號5樓大禮堂
學海計畫歡迎您的蒞臨
⚠記者會人數有限,趕快手刀報名,報名截至日期8/28PM5:00

✈報名傳送門 https://forms.gle/iTjo7jbDAfozDmhH6
✈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tustmo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