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中山醫學大學建構新型智慧醫院床邊服務系統

左起,中山醫學大學黃建寜總院長、中山醫學大學校長呂克桓、白佳原院長、陳建宏教授。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規劃建置「床邊服務系統」。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12-02
隨著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失能人口逐年攀升,同時面臨醫護人員短缺的情況,且在病患權益意識的提升下,使得醫護人員更暴露於醫療糾紛的風險中,在種種因素之下,使得台灣的醫療環境日趨複雜。因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規劃建置「床邊服務系統」,秉持「以病患為中心」的核心理念,致力於提供住院病患及家屬最貼心的服務,同時也能減輕醫護工作。


由曾志仁副院長,以及白佳原教授,共同規劃建置「床邊服務系統」,將資訊科技融入到醫療產業。白佳原教授為中山醫的發明王,創意不斷的他曾獲獎多面發明金牌。而此「床邊服務系統」由白教授領導,透過網路及通訊技術,將院外實體通路的醫衛材、營養補給品、餐飲等,全數整合於線上平台,讓行動不便或沒有家屬陪同的病患,可透過床邊服務系統,即可獲得所需的用品。


未來,更規劃整合病人臨床診斷及消費喜好記錄,並配合營養醫囑等提供建議,在未來亦擴充到病患居家照護,如:血糖機試片等耗材供應的主動通知。此外,中山醫的電子商務平台於近期將開始營運,將擴大招募優秀的醫療照護商品與健康保健食品之廠商,一同加入電商平台,有意願加入的廠商請洽白佳原教授。

[媒體報導]
中山醫學大學建構新型智慧醫院床邊服務系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4127106
瀏覽數: